【让我们,在一起】2012年红会急救小班第一周总结

2012年10月8号记者 陈剑涵,钟雷 红会小班开课啦!


虽然刚刚过完十一长假,但是可爱的新进红会小宝宝们却保持着高昂的激情,积极地参与到了急救小班的培训当中!距离开始上课还有半小时左右,小班里已经陆陆续续来了很多童鞋,偌大的教室几乎已座无虚席,这让红会的学长学姐们感动不已。尽管距离开始上课还有一段时间,但从班里已经感觉到了童鞋们对小班的期待,有的宝宝甚至还在笔记本上不断画着红会的标志,表达着她对红会的热情。

18点整,小班准时开课。为了调动大家活跃起来,学长学姐们各种卖节操,博得满堂了笑语。随着小班的深入,生动的止血和包扎课程深深吸引着小童鞋们,每个人都用他们两只小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们的师资,聚精会神。当我们的师资需要“伤员”来做示范时,大家都很是积极,一些姑娘们更是因为自己的头发太长不易包扎无法上前示范而着急不已。

到了同学们自己练习包扎的环节,小班里学员们俩俩一组,相互练习着刚刚学到的包扎方法。虽然刚上手包扎的都有点蹩脚,但是在敬业和蔼的师资们尽心的指导下,所有人都练习的有声有色。觉得自己包扎的不好吗?没关系,看看别人包扎的各种奇葩造型,自己就偷着乐去吧!再偷偷的给别人照几张照片,以后我们的手机里就不再会缺少笑点啦!天色已经漆黑,校园的路灯也开始勤奋的工作,整个校园一片寂静,但是小班内却是一片火热。尽管时间已晚,却没有一位童鞋中途离去,每个人都欢乐的参与其中。

没有不散的宴席,在小班临近结束之时,每位小班的学员都给自己的小伙伴用自己在小班学到的、最拿手的包扎方法,进行了成果展示。在最后的小班大合影中,各色的:“伤员”尽展他们的“风姿”。欢颜记录了他们的收获,笑语承载了他们的快乐。

来自新闻学院的田祐华同学在小班结束后评价说:“很实用,让我学到了如何在危及时刻救人。这次活动坚定了我加入红会的心。”

红会师资之一的徐艳丽学姐在课程结束后说:“这次活动让我感到很开心,上一年我在听课,今年已经在授课了。这让我感到了一种责任和使命感。同时这种课堂不仅好玩,并且非常实用,让同学们在以后遇到意外情况时能提供一些帮助。”

小班已经结束,但是我们的红会宝宝们却用他们的欢笑唤醒了深夜沉寂中的校园。还在后悔没有参加我们的小班吗?快来我们的红会小驿站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