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2012年12月1日,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上海市红十字会和上海市教委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联合主办了 “预防艾滋、反对歧视”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

  作为高校红会的主力军,我们上外红会也派出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除了同伴组的资深师资外还有12级的5位新干事,他们同其他高校代表一起,投入到此次防艾反歧视活动中来。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由歌舞、短剧、表彰仪式和 “上海市青少年‘预防艾滋、反对歧视’宣传工作公共主页”的启动仪式组成。歌舞大多由高校师生出演,形式多样,编排紧凑,融合艺术手段和防艾理念于一体。其中,复旦大学带来的诗朗诵节目,慷慨激昂,振奋人心,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人性的力量。在最后上海戏剧学院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中,演员们通过表现志愿者在接触真正的HIV携带者后的心理变化, 将志愿者精神和反歧视理念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它让志愿者们体会到:防艾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要内化为一种真诚的信念。

  此次活动,我校红十字会获得“上海市高校红十字会‘预防艾滋、反对歧视’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张揆、邹原两位资深同伴教育师资获得“上海市高校红十字会‘预防艾滋、反对歧视’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这是对上外红十字会长期以来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也是对同伴教育师资们致力于防艾反歧视工作的认可与鼓励。

点击查看原图

 虽然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每个人都能可以通过对身边的人宣传防艾反歧视的知识与理念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IFRC 代表Francis Markus先生的发言说道:“我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那又怎样?”是的,当我们携起手来,零艾滋的梦想总有实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