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阳光宝宝”志服队领取荣誉证书

(2013年3月20日 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

2013年3月8日,上海市红十字会在科学会堂召开了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会上,与会领导向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代表颁发了证书。我校“阳光宝宝”服务队作为表现突出单位,代表上海市所有开展“阳光宝宝”服务项目的各高校领取了该项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部组织的“阳光宝宝”项目,是一项走进自闭症少年家庭的高校志愿者服务项目,为了帮助自闭症孩子走出自己的小世界,融入我们的大世界中,上外同其他七所高校一起,率先响应了上海市高校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大队的号召,开始了这项活动,自开展到现在已走过5个年头。截止目前,上海已有十六所高校加入了该项活动。而我们上海外国语大学一直以最积极的状态参与。就在2011年12月4日,我校积极参与了“携手同行,共享阳光——世界志愿者日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的展示,得到了现场的一致好评,尤其是获得了上海市红十字会老师的肯定和赞扬。2012年志愿服务的“自闭症日”自闭症儿童家庭亲子游戏专场活动,为宝宝们及其家庭带来温暖与关怀,希望在我校志愿者共同努力下,宝宝能够健康活泼地成长。也预祝上外红会志愿者服务部能够发展地越来越好,给更多的人送去帮助。

本次参与会议的有上海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沈晓明,市政府副秘书长莫负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强,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骏修,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市民政局副局长姚凯,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明磊、孙大红及市红十字会理事、特邀嘉宾等近140人。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明磊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