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八急救比赛】赛前第二波:比赛内容&赛制

经过之前的介绍,同学们有没有对“五·八急救比赛”很感兴趣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今年比赛的内容以及评分标准吧~

这次五·八急救比赛的内容与之前进行的急救队内模拟比赛基本一致,主要包括:1. 创伤救护,包括头部、单眼、双眼、下颌、单肩、双肩、单胸、双胸的包扎;2. 骨折固定:小腿闭合性骨折无夹板骨折固定;3. 搬运:4人搬运法;4. CPR。

 五月七日星期二中午12:00,在红会小驿站门口,将进行我们本年度“五·八急救比赛”的第一战。一共四支急救队伍将两两分组,模拟实际场景,对受伤的伤员进行初级急救包扎,并在包扎结束后将伤者送到安全地带。五月八日星期三中午12:00,同样在小驿站门口,将进行各组CPR的比拼以及隆重的颁奖仪式!

 评分标准上,我们改变了往年只有专业评分的模式,改为了专业评分占90%,大众评审占10%的方法,两方评委同时为各个急救队伍评分。我们请到了5位参加过红会初级救护培训的云出岫的同学来做大众评审,同时也将在现场请20观战的同学们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四组中得到大众评审的票数由多到少排列,会依次得到10分,7分,5分,3分,再加上专业评分的分数x90%,就是各组的最终得分啦~

 想看到身边的普通同学怎样在危急情况发生时一显神通吗?想看到“黄马甲小青年”们辛勤劳作的样子吗?想看到现场版的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吗?那还等什么?5月7号,8号,也就是下个星期二星期三,小驿站门口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