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八急救比赛第一弹

(2013年5月7日 上外红十字会)

一年一度的五八急救比赛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啦!

2013年5月7号中午,师活大厅人头攒动,各路人马早早得就齐聚在此。

点击查看原图

开赛前,急救队的负责人陈守一简单地做了介绍,说明了这次比赛是以演练地震后的急救为目的以及地震自救的必要性,仿佛也为比赛增添着紧张的氛围。

今天的比赛项目主要包括:

1. 创伤救护,包括头部、单眼、双眼、下颌、单肩、双肩、单胸、双胸的包扎;

2. 骨折固定:小腿闭合性骨折无夹板骨折固定;

3. 搬运:4人搬运法

经过了几个晚上的奋战培训,每位队员都蓄势待发。这次参加比赛的同学都是出于对急救技能的热爱而自己报名参赛的,只经过了师资短暂的指导,因此这次比赛对他们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保证质量而非速度。

比赛刚开始,头两队的队员就很迅速的开始了包扎过程,虽然速度有余,但是质量却略显不足。比赛过程中评委频频发现错漏使得两队些得不偿失。“这次比赛大家的表现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毕竟大家培训的时间都还不长,培训也以趣味性为主。”赛后在一旁观战的急救队成员仲倩委婉的指出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一些问题。而作为第一组的队员,李雨佳同学表示:“我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在接下来的搬运环节中,女生力量上的劣势成为了决定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吴叶芃组在这点上就吃了亏,虽然看着三个萌妹子摇摇晃晃的把“病人”抬上担架让人心生怜悯,但是秉持着公正的原则,不规范的地方分还是要扣的。反观男生较多的苏东杰组则在搬运环节上占了优势,他们最终也率先完成了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后两组的同学存在的问题大抵和前两组相同,即过于追求速度而对细节不太注重。但是在比赛中很明显能感受到同学们的认真和对这次比赛的重视,这一点让我们十分欣慰,毕竟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就是激发大家对于急救的兴趣,加入到学习的行列中来。

紧张的比赛过后,趁着守一君讲评大家赛况的间隙,评委们也已经将分数统计完毕。在这里恭喜下苏慧琳领衔的小组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拔得头筹,其他的小组也不要气馁,还有明天的比赛呢,今天可以加个夜班好好做做准备啊~

期待明天的比赛!到底谁才是最后的赢家呢~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