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八急救比赛第二弹

(2013年5月8日 上外红十字会)今天,是世界红十字日,在这一天,不仅大批有爱的上外学子们冒着大风大雨参加义务献血活动,而且令人瞩目的五八急救比赛也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关键较量!

与昨天相比,选手们似乎更早地达到了师活大厅全力准备今天的比赛项目,可以想见大家热切的心情丝毫没有受坏天气的影响,领队、选手、大众评审以及老领导们齐齐亮相!开赛前还是一路既往由守一学长介绍赛程介绍,尽管大家对赛制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但还是听得相当认真,不敢错过一字一句。

当当当当!看到我们亲爱的老熟人安妮和专业防毒面膜的配备就知道今天的比赛项目啦——心肺复苏,这在急救中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关键环节呢!

点击查看原图

四组的代表在模拟急救的现场时表现得相当逼真自如,总体上来说动作都比较规范、步骤也十分明确,整个过程流畅完整,充分体现了各位几个晚上奋战培训的成果。偶当然尔也会有场上的选手有小失误的时候,这时场下同组的队员就显得有些许焦急,恨不得立即上前帮忙,强烈的团队意识不言而喻。既然大家都对心肺复苏的流程了如指掌,比拼的就是细节啦!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要知道按压的力度和定位是很难把握的呢!而一旁的评委们也仔细观察着选手的每一小步并及时忙着进行各个小项的打分。负责的评委们在公布分数的同时还不忘指出大家的错误。不过要是以为这是最终结果那就大错特错啦!四组比分还是相当接近的,最后由大众评审扭转了场上的局势!

点击查看原图

屏气凝神,拭目以待,最终的名次如下:

一等奖:王如斌小组

点击查看原图

二等奖:苏慧琳小组

点击查看原图

三等奖:吴叶芃小组 苏杰东小组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在此要恭喜获奖的同学!一等奖的领队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们组的准备有些仓促,但是新人们的学习热情很高涨,也很争气,比赛虽然紧张激烈,但是还是很开心很有收获!”

最后的合影时间更有调皮的小组抬起了安妮大摆POSE!经过和安妮几晚的相处,恐怕安妮早已成了大众情人啦!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