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片区急救培训】欢乐与知识同在~

    2013年11月9.10日,我们迎来了为期两天的松江片区急救培训。这次急救培训,相比之前的急救小班,更为细致,讲解的知识也更深入。虽然增加了许多比较难的新知识,但讲解过程还是一如既往的有爱又欢乐~

      首先,让我们先对我们不辞辛劳、耐心讲解的师资们和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及上海外国语大学本校的学员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点击查看原图

    第一天的学习主要是对红会基本知识的介绍、14种包扎方法和骨折的固定。首先,市红会的张懿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开场白,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一位学员这样说:“每天都有因为缺乏正确的急救措施而错失最佳治疗时间甚至丧命的人。如果世界上多一个人懂得急救,那伤者获救的机会就增加了一分。”之后是12级师资张国荣为我们讲解红十字会务知识。幽默生动的语言、时不时的现场互动让现场充满了轻松与欢乐。

      这次培训还迎来了许多重量级的嘉宾!07级红会主席祁伟杰、07级急救队长黄佩丽、10级急救队长张雪和众多红会的元老~他们不仅是红会的骨干人物,更是经验丰富的优秀讲师。他们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创伤止血和伤口包扎的知识。很久没有讲课的他们,一站上讲台,又恢复了往日的风采,把同学们带入急救的世界。

      在伤口包扎中,最有趣的的就属双胸和全腹全臀的包扎了!大家都积极练习这种很(diao)欢(jie)乐(cao)的包扎,顺便再拍个照留念!而单眼和下颌包扎则难住了很多人。于是午饭后,看到好多学员们都回来练习单眼包扎。小伙伴们都好认真!赞!玫瑰花

第二天讲到紧急事件的救护原则时,师资采用了不同的教学方法。在讲踩踏伤时引用了《情深深雨蒙蒙》中女主角逆着人流本奔向男主角的桥段,生动引人。在讲火灾时,则是播放了一段“消防战士带领大家正确逃生”的视频,将枯燥的知识转变为轻松欢乐的短片,使同学们在欢乐的同时,又学到了正确的逃生知识~

      重头戏来了!提起CPR,大家有木有心里没底呢…不管你们有没有,反正我没底…没关系!我们认真又耐心的师资们一定会让你们熟练掌握的!从现场评估自我防护到结束,9个步骤虽然很多,但同学们一次次地练习着!熟能生巧,相信你们一定会越做越熟练!可爱

      知识学完了,同学们就要认真地准备小测评啦~看到大家熟练的操作,听到大家详细地讲解,师资们都很欣慰呢!之后我们的师资对每一组的操作进行了点评。希望大家优点继续保持,不足之处下次注意,从而使自己成为一名更合格的师资!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小测评学员对前臂骨折的固定~很认真有木有!!玫瑰花

不少同学说道:“这次的红会培训很正规,我们学到了许多以前接触不到的知识,还把许多容易搞混的包扎动作,比如双胸、单肩、单胸,都理清楚了,感觉学到很多。”还有很多同学这样说:“虽然是学知识,但是学的时候都一直好欢乐啊…”还有的同学表示,学习急救真的很有用,利人利己,以后一定会多传播急救知识。

      值得表扬的是我们的曹庆同学,他自愿当了两天的伤员,特此授予“最佳伤员”称号,希望他再接再厉,将伤员事业继续下去!传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