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在心中 预防靠行动

  2013年11月24日,为迎接第二十六个世界艾滋病日的来临,更好地普及预防艾滋的知识与反对歧视的理念,上外红会同伴教育师资队善良可爱勤劳勇敢的志愿者们,不畏风雨横渡黄浦江来到了浦东的昌硕企业,为那里的企业员工开展了一次精彩又极富教育意义的防艾反歧视宣传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上外同伴志愿者大合照)

  志愿者是此次活动中的核心人物。他们提前设计准备有趣且有益的互动环节,他们在活动现场精心布置,他们在舞台上大方主持、耐心讲解,他们在活动进行时随时待命,保证活动进行顺利且有高质量,他们为企业员工分发宣传册、安全套等小礼物。他们仿佛可以永远精神抖擞,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志愿者!

点击查看原图

(企业欢乐的员工们)

  虽说是企业员工,可他们跟大学生是同龄人。血气方刚却没有怎么饱经世事的年纪使他们成为可能是最需要接受防艾知识与反歧视精神的群体。在这次的活动中,他们玩得很欢乐也学得很好,无论是游戏还是知识问答都十分积极地举手回答,虽然相处的时间非常短暂,但他们给大学生志愿者都留下来非常深刻的印象,志愿者们都表示,非常感谢他们毫不吝惜地送上最欢快的笑声和最热烈的掌声!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在讲解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中有一个环节是讲解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说道这里,全场观众都露出了尴尬的笑容。虽然这是一个敏感话题,它是预防艾滋很重要的一项知识。不过,在主持人幽默的开场白之后,大家的尴尬解除了,正确使用安全套的知识在轻松的氛围中得以普及。

   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感触颇深。2013级的志愿者马雨薇同学说:“这次活动,我们从校园走出,来到了工业园,与公司员工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员工们积极投入到趣味性和知识性兼具的游戏中。我们也发现其实很多员工对艾滋病是有误解的,而这正是我们活动的意义所在——传播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消除歧视,让我们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关爱他人。”

  这一次活动结束了,但防艾反歧视的道路还很长。期待上外同伴教育师资队的活动越办越好,也期待更多志愿者加入他们的队伍!

By 王涵 张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