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急救知识,从小做起!

    2013年12月11日,上外红会的师资们去浦东新区的福山外国语小学为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急救课。

       “同学们, 今天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大学生们来给我们小学生讲课了。大家用英语给他们打个招呼好不好?”市红会的李老师开场说道。“Hi~”“Hello!”“Nice to meet you!小朋友们都很热情,好奇地盯着大姐姐们和她们身后的一个个急救包。

      今天的主讲是大二的孙晓廷学姐,她为小朋友们讲解了7种间接止血法和头部的包扎方法。虽然有些知识很难,但小朋友们都很认真的听着,还时不时地向我们的助教发问。

点击查看原图

  经过学习之后,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复习抢答。但我们的问题总是难不倒认真的小朋友们。每一个问题,几乎所有的小朋友都举手抢答,这让我们的师资们很欣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答对的小朋友高兴地去领奖。

     今天,小朋友们度过了充实又欢乐的一中午,了解了许多急救知识。活动结束后,市红会的李老师说道:”我们今天给小朋友们上课,就是为了给小朋友们培养一种意识,了解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的确,学习急救知识,要从小做起!希望小朋友们以后能够学习更多的急救知识,更多的应用于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