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圆满结束~

  上海市预防艾滋病反歧视青少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圆满结束!这次培训历时四天,相比同伴小班来说,时间更长,讲解的知识也更为深入,还融入了各种新的游戏以及授课技巧。参加培训的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本校大一年级的14名同学,同伴师资队长王涵和师资魏杨静、王子祁作为主讲以及考核人员。首先向我们认真学习的学员们和细心负责的师资们表示真挚的感谢!

点击查看原图

    在开始授课之前,通过各种热场游戏以及神秘的守护神游戏,同学们彼此都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守护神游戏贯穿两天,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关心着自己守护的对象。冬日里一杯温暖的奶茶,一句贴心有爱的问候与关怀,都成为大学生活中温馨的回忆。

      正式开讲时,同学们都收起轻松的态度,拿起笔和本,认真听讲,详细记笔记。这次培训前半部分讲解的知识比较难,理论性的知识较多,但同学们却丝毫没有松懈。这一切,都显示了同学们成为同伴师资的决心与认真。他们都将是合格负责的一批同伴师资!后半部分的学习侧重体验,让学员更加了解艾滋病人真实心理。在珍爱游戏中,通过模拟情景,学员们设身处地地思考了艾滋病人所处的艰难处境与不公待遇,也同时开始正视自己所珍爱的一切。而野火游戏则给同学们带来了更真实的感触,在内圈的同学扮演着HIV感染者的角色,更加真实和直观地理解了艾滋病人所面对的痛苦和艰难抉择。一位同学表示“当自己被确认为阳性时,感到很痛苦,很绝望”,同时表示“以后会坚定关爱艾滋病人的信念”。

       几天严谨而愉快的培训之后,伴着久违的阳光,同学们接受了师资们的考核。

      各位预备师资的讲课风格,或严肃,或放松,或搞笑,但看得出来他们都认真地准备过。在讲课过后,同伴的师资都进行了仔细认真的点评。也许我们的新师资们还存在着许多的不足,但相信他们今后讲课一定会越来越娴熟,形成自己独有的风格!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小品表演~

      在考核过后,是有爱感人的烛火传心。暖暖的烛光摇曳着,给整个环境都增添一抹温馨的氛围。同学们围一个圈,畅谈自己两天来的所思所想。两天来,相信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的知识,更是一种反歧视的理念和关怀精神,同时也拥有了一群温暖的同伴。这正是同伴教育的魅力与内涵所在。相信一届届新师资将不断涌现,将这种理念与精神一届届传承下去,将同伴教育发扬光大!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烛火传心环节~


下面是部分学员在这次培训之后的感言:

每次都能在活动中感受到其他组织不能感受到的温暖,和大家一起活动,真正有了集体的感觉。——马宇薇

吃的好好,吃的开心,吃的放心。红会同伴小班,吃货的不二选择,你值得拥有。——章喆(双料影后)

红会能够锻炼同学们的全方面能力,包括讲演,交际,表演能力,尤其是表演(在小品表演当中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严观平

同伴是个有爱的集体,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收获温暖和感动!——孙靖雯

有同伴才走的远。——张一丹

同伴小班,知识多多,收获多多,温暖多多,感动多多。——杨洁

让本就不长的几天过得更加充实,最重要的是,真真正正地从心底里了解了同伴,感受到了同伴的有爱和温暖,感觉真的很棒。——吴雅婷

虽然参加培训的人数不是很多,但我认为都是高质量的一批师资。即便是在休息时间,也总有人问我和涵姐关于课程的问题,上课的时候也十分的认真。希望大家在同伴都有收获~❀(///▽///)❀——魏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