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简介

会长

    1、全权负责上海外国语大学校红十字学生分会(松江校区)的全面事务,认真贯彻执行校红十字会、高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以及市红十字会的方针政策,并努力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

    2、协调各部门发展,合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使得各项活动得以有序开展。

 

秘书处

    1、整理保存相关资料;次年三月做好归档工作;

    2、对重大活动做好策划,协调工作,并做好活动后的总结;

    3、负责保管、购买和领取各类办用品;

    4、加强对办公室的管理,及时对办公室进行打扫,并做好办公室电脑的日常维护;

    5、做好相关会议记录;

    6、做好经费的预算工作,包括会费及相关开支的账务记录;

    7、做好对外联络交流工作。

 

组织发展培训部

    在会长的带领下,做好每届新生的入会工作。 负责起草工作报告、总结、计划、决议等文件。监督检查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提高工作效率;协助会长组织安排会议议程和红十字会学生会分会的重要会议,并组 织检查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审定每次会议的安排,并安排人员进行会议记录和发放通知;根据会长的决议或有关会议的决定,组织草拟和发布通告、通知、会议纪 要等其他文件;注意调查研究,主动了解与全局有关的情况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供会长参考;模范地执行红十字会学分会工作守则,认真地做好会长交代的其它 事项。

红十字基础知识师资队

    1、努力宣传红十字运动的理念及基本知识,加强大学生对红十字会的了解;

    2、做好新会员的培训工作,使每位会员都能对红十字会的理念及基本知识有了解,并对我校红会各个部门及相关活动有大概的了解;

    3、做好红十字基础知识师资的选拔考核工作。

 组织发展:

    1、做好对新会员、新干事等的招新工作;

    2、做好对干事、干部们的考核工作,计入学期加分及评奖评优;

    3、在各个院系间选拔负责人,将通知等信息及时传给各院系负责人,并督促其向院系内会员们传递。

  注:此部门直接隶属组训部部长管理,不再另设负责人

 

了解更多
上外红十字
组织机构
理事会
学生分会
规章制度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