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初级急救师资组竞赛

2013年3月19日 (宣传部章韵)

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急救小组于3月17日下午,在松江校区组织进行了现场初级急救师资组的竞赛。比赛精彩有序,取得了圆满的结果。

17日下午,参与竞赛的同学早早来到红会基地,加紧练习,个个信心满满,而负责考核的几位同学更是抓紧最后的时间,想讨论策划出更完备的方案。

一点三十,竞赛正式开始,这次竞赛的内容分为两大块:心脏复苏测试和包扎搬运。参与心脏复苏测试的同学不多,但个个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从确认伤者情况到实施救助,整个流程顺利自然。

点击查看原图

每位同学救助完毕后,考核人员都会对其救助过程进行点评,并纠正出处理不当的地方。

而包扎搬运比赛则更为热闹,这项竞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考核,每组五人,一人模拟伤员,另外四人对其施救,需要包扎的部位按抽签决定。比赛开始后,伤员呼喊求助,实行救助的同学迅速跑到伤员身边,用纱布、三角巾、绷带等工具对伤员进行包扎,然后四人合作,将伤员抬上担架,以尽可能平稳的方式将其搬运至指定位置。

点击查看原图

这一过程,不仅需要有急救的专业知识,更需要组员之间的相互配合,同学们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点击查看原图

考核结束后,评分人员公布了比赛的结果,并对整个比赛过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对参赛同学技术的肯定和指导意见,对于表现出色的同学还有小小的奖励哦~

点击查看原图

当问及急救组负责人陈守一这次活动的目的,他指出,一方面,是要帮助同学们巩固急救的知识,以免在经过一个寒假后有所淡忘,另一方面,也是在为五八急救比赛作准备,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后有更出色的表现。

这次比赛精彩而有序,同学们齐心协力,互相帮助,轻松完成一个个任务。也足以见得急救组是一个温暖而有爱的集体,在此预祝他们在即将到来的五八比赛中获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