骓风骑行社急救培训开展啦~

(2013年4月2号 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 2013年3月31日,上外红十字会——骓风骑行社急救培训在红会基地如火如荼地展开!上外红会急救师资队的精英师资赵思缘、张邱捷对骓风骑行社的同学们进行了紧急救护方面的指导。

      当你从车上甩了出来被擦伤了怎么办?当你骨折之后如何及时得固定?如果有同学晕倒了又该如何进行CPR救助?红会的师资们因材施教。针对骓风骑行社中社员们可能常出现的意外伤害,制订了独特的授课内容。课程共分为4个部分,分别是:如何正确拨打120、酒精棉的使用方法、急救包用具介绍以及包扎止血的方法。课堂中,骓风骑行社的同学也提出了很多他们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们的师资都给与了较为专业的解答。

      课堂中,我们的助教小朋友们被从头包扎到了腿。骓风的同学们也不甘寂寞,通过相互包扎、个人单独完成包扎等练习,尽情展示了他们个人的“装扮”能力。整个课堂的气氛十分活跃。

      课程的最后,骓风骑行社的同学们还沉浸在有趣的学习过程中,意犹未尽,终于,我们的师资拿出看家的安妮来,现场教授大家如何进行正确的CPR。有的小姑娘迫不急待得进行了尝试,尽管每一组的任务只包含30个按压胸部和2次人工呼吸,她们还是累得气喘嘘嘘。而我们的男士则充分的体现了他们的“力量”,每次都几乎将安妮按压致死,所以要提醒同学们的是:在进行心肺复苏救助的过程中,即便是救人心切,也要注意急救的方法和力度。

       此次我们和骓风骑行社的合作非常的愉快。不久,我们也即将与云出岫的同学们见面,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们红会的活动,多多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