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一次人道法内培圆满结束啦

本学期第一次人道法内培圆满结束啦

周日上午九点半,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因为国际人道法聚集在红会基地,准备参加一天的培训。

首先进行的是人道法理论的培训,我们通过理论讲解、视频资料观看、知识竞答等方式让大家对战争的残酷性和人道法的必要性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随后的情景模拟、案例分析和视频观看中我们通过实际案例进一步学习了国际人道法


下午我们进行了瑞德十字游戏的探索,瑞德十字游戏是模拟战争中的数个场景,让大家亲身“体验”一下战争

狙击手站

大家穿过布满雷线的丛林去寻找食物

人道救援站

大家通过看守的层层障碍给平民运去物资

炮兵部队站

同学们体验了进攻的感觉,怪力少男少女们投标的精准度让师资们叹为观止

战俘营

大家切实体会了身为战俘受到的种种“虐待“

伤员站和军事司令部站

大家面对各种抉择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进一步了解了国际人道法

最后的审判站

我们对违反人道法的行为做出了公正的审判

国际人道法就是关于如何做出抉择,在战时保护最低限度的人类尊严,并确保在战争结束之后,人们还可能重新生活在一起。

“宣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国际人道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各级红十字组织的法定职责。

上海市红十字会决定于3.24号在我校举办2018年上海市高校探索人道法同伴教育师资培训班。



在你身边。
我们一直、
有爱、温暖
上外红十字会
微信号:rcsisu

人人:上外红十字会

图片 | 于童 张乐心

排版 | 宋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