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5月11日 世界红十字运动知识培训正在进行【松江报道】

2009511晚六点整,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进行的世界红十字运动知识培训顺利展开,此次培训通过讲座的形式,分别介绍了红十字会基本知识,国际人道法的原则宗旨,中国红十字会的诞生与发展,红十字会内部的分工和红十字会标志的意义。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将游戏,小电影与讲解相结合,以幽默的方式为本次活动增加了一份和谐的气息。

红十字会系由瑞典银行家亨利·杜南成立。红十字会有七项基本原则,即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是以从事人道主义的社会救助为性质,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以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为目的组织。而上海红会以赈济救护,志愿服务,青少年,信息传播,对外交往及对台服务为主要任务。

在本次活动中,讲解员们利用丰富的知识,调动生动的例子来阐述以上知识,给每一个参加会务培训的会员上了一节活泼的红十字会知识课。在互动环节,许多同学踊跃参加竞答,整个过程气氛高涨。

的确,红十字会是一个崇高的组织,红十字事业是一项神圣而伟大的事业,值得我们投身其中,为之奋斗.本周一至周四,世界红十字运动培训会于晚上6点在8117准时开班,请新入会的会员择日参加.近期在小驿站的会务培训组招新已结束,有意参加到我们队伍中来的同学可在培训时现场报名,欢迎大家的参与!

                                                           杨枫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