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五﹒八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在上外贤达开展(贤达报道)

 58下午,一场名为“五八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在上外贤达教学楼底楼拉开了帷幕。活动当天,正逢下雨,活动地点由室外临时改到了室内,但这并不影响同学们对于“红十字的热情。

1948年,在协会一次执行委员会议上,正式确定以创始人亨利·杜南的生日———58作为世界红十字日。至此以后,国际红十字会及其在各国的分会将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一日子,以表示红十字运动的国际性以及红十字人道工作不分种族、宗教及政治见解的特性。上外红十字会贤达分会的同学们也在这一天举行了系列活动来纪念这一日子。

此次八世界红十字日主题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急救队培训,会务知识培训,初级急救培训,同伴教育等。

报名桌前,同学们积极填写着表格,就连发放传单的红会干事也加入了报名的队伍中。

除了系列活动的报名,另外还设有志愿者服务项目的报名及补敲活动图章。

其中志愿者服务项目有:关心自闭症儿童,“阳光之家”帮助智障人士,图书馆、展览馆志愿者,东方讲坛志愿者,探访残疾人家庭,专业社公助理等。

这些活动已经陆续展开,“红十字”精神也在校园间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