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你我,让爱传递 ——上外展开义务献血活动 校红会派出志愿服务队

第一声春雷和滂沱夜雨并没有浇灭同学们义务献血、奉献社会的热情。4月27日上午7时许,我校各院系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松江采血站展开一年一度的义务献血活动。校红十字会派出了一支志愿者服务小队前往现场,负责处理突发事件和确保献血活动的顺利进行。

(参加献血的同学在血库外排队等候)


志愿者服务小队的张陆念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红会的志愿者活动,虽然在现场都是一些零零碎碎的,看似无足轻重的小事,比如端茶送水,现场的引导指挥,维持秩序……但是这让我真正体会到了 ‘螺丝’精神的内涵。我们谁也少不了谁。也许这就是志愿者的价值所在吧。”

(志愿者在为献血同学引导)

(志愿者为献好血的同学端上暖暖的红豆粥)

 

据了解,义务献血志愿者在献血之前需要进行血压、心肺功能测量,血液化验等一系列常规检查。不少同学都是第一次献血,紧张害怕在所难免。俄语系的潘盼说道:“虽然这是一次很痛苦的经历,但却也是一次很好的回馈社会的方式。”还笑称,“我也期待随之而来的假期啊!”

(医生在给献血同学量血压)


(同学在献血中)

 

为了让各位献血志愿者最大程度上得到体力上的补充,我校有些院系年级采取了停课的方式。与往昔相比,在献血现场用于补充体力的食品中,多了同学们熟悉的红豆粥——这是上外食堂今年特意为志愿者准备的。

记者手记:献血期间,下了场不大不小的雨。顷刻安抚了这块躁热的土地,润泽了万物。愿你我的奉献,坠在他人的心田,把爱传递。

 

(记者 陶顺遂   校对 陈梦帆    摄影 李至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