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7月20日 我校红十字志愿者参加2010上海市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

720上午,2010年上海市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在东方绿舟拉开了序幕,共有来自18个区县的中学生和部分高校的70名学生参加。我校红十字会的4名志愿者也参与到本次活动之中,担任夏令营营长,组长,除了完成夏令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之外,还带领营员们参与各种活动,并与营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突出了红十字特色。例如,通过开展现场初级急救知识的培训和竞技比赛,帮助青少年学习自救互救的知识与技能,提升青少年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通过游览生态农庄、体验现代农业,培养青少年热爱自然、走近自然的热情,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意境;通过参观陈云故居、世博展览馆等,使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通过参观世博园区,尤其是参观园区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的经历,让同学们对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和红十字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记忆,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植于青少年的心中。

夏令营期间,志愿者们都表现出了极强的工作责任心,无论是在炎热的户外,还是在每一项活动的过程中,都能感受到志愿者热心、细心、耐心、真心的服务,确保了夏令营的圆满完成。所有的营员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尤其是联谊活动时,经过几天的相互熟悉,营员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给夏令营增添了活力和魅力。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天气炎热,每天在户外的活动量也很大,但是参与其中能够感受到营员们的热情,还能够将红十字精神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给自己的组员们。在夏令营期间,和营员们一起活动也能够收获友谊,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上外红十字会 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