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和平展馆红十字志愿服

 

为促进世界和平,上海和平展览馆于20091215日下午在上海市长阳路 长阳新苑 鸣新宫 3楼举行“2009 上海 对话是和平的基础---世界各国首脑和平呼吁书展。上外贤达红十字的志愿者们应邀为此次和平展馆志愿服务。

参加此次和平展的有巴基斯坦驻沪总领事扎法尔哈桑、以色列驻沪副总领事蓝天铭、德国驻沪领事上海市杨浦区妇联副主席蔡敏、杨浦区平凉街道妇联主任。出席开幕式活动的人员还来自平凉街道和长阳新苑的居民等200人。

上外贤达的志愿者们作为领事翻译,在整场参展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志愿者为领事与街道、妇联的沟通架起了很好的桥梁。上外贤达的“小小翻译”不仅在展品的介绍上有出色表现,更在与领事的交流中获得了颇多的收获。

除了翻译志愿者外,签到处的接待、灯光摄影、展厅的现场钢琴弹奏都由上外贤达的志愿者担负重任。我们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领事、馆长、领导的一致好评。也获得了参展市民较高评价。

下午3时,上外贤达的志愿者作为大学生代表与各国领事进行了首次面对面零距离谈话。“了解和平、倡导和平”成为了永恒不变的主题。在对话论坛上,领事与我们上外贤达的大学生畅所欲言,口若悬河,整场论坛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直到领事因公事不得不结束论坛。论坛结束后,志愿者们都大呼“过瘾”。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了解世界,对话世界。一小时远远太少。

此次展览结束后,陈馆长与志愿者们亲切谈话。感谢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和出色表现。陈馆长说:“没有你们上外贤达的红十字志愿者,今年的年会不可能那么成功,我真诚的感谢大家。”也就是这短短几句,使我们的志愿者深深了解到志愿服务的真正含义就是——“被你所需要的人需要。”

和平展结束了,但对于和平的向往,将永存你我心。(潘晓君

                                   上外红十字会

                                    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