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上外红十字工作计划

2004年我校红十字会要围绕市红十字会的各项活动主题有序地展开各项工作,工作计划如下:

一、         加强组织建设
根据沪红发[2004]15号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贯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学校红十字会工作规则》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理顺校红十字会组织体制,做到组织落实、经费落实、领导落实、会员落实、工作落实。
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校红十字会理事会班子,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成立大学生分会。
结合新生入学,广泛开展红十字会基本精神的宣传工作,做好新生入会的发展工作,并认真做好会费收缴工作。
做好新会员的会务知识培训工作,并注意积极培养骨干会员。

二、         在会员中展开各项培训教育工作
做好急救包扎培训、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等工作活动的安排,确保全面有序地进行。选派优秀学生、教师会员进行师资培训,回校继续展开培训教育活动。

三、         全面展开志愿者服务
为深化高校红十字会工作的内涵,创新红十字会的工作载体,适当扩充志愿者队伍,积极策划、参与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力、渗透力、凝聚力,在各项活动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社会热点,发挥大学生的特长,开展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活动。
选拔、招募学生、教师志愿者,扩充、完整志愿者队伍,并任命志愿者队伍的领导干部,有序地组织、管理志愿者队伍。
充分给予每个会员参与志愿者活动、锻炼志愿者服务精神的机会,培养志愿者队伍的整体素质。

四、         加强预防艾滋病的普及宣传工作
以各种形式,如资料发放、刊物出版,以及以小品、歌舞、朗诵等文艺形式排演有关预防艾滋病题材的文艺节物,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广大学生尤其是新生中开展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活动,并可结合社区活动在社区居民中展开宣传活动。

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

2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