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5文化节闭幕式 带着初心继续前行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第六届上海市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闭幕式暨2015年上海市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在上海科技馆报告厅举行。我校红十字会的五位同学参加了闭幕式。想想当初,开幕式上我校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表演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如今,已是到了展示成果的时候了,获奖的队伍和个人脸上都带着骄傲的笑容呢(*^__^*)

从上午10:00开始来自各区县,各高校的红十字志愿者们老师们就陆续来到了会场。我校红十字会的几位代表也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作为志愿者,帮助到达的队伍进行签到。
闭幕式伊始,上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代表市红会领导讲话,他重点强调了为什么现在校园暴力事件频发,很重要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信仰的缺失,而因此我们要在学生中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鼓励青少年向身边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一精神。

同开幕式一样,本次闭幕式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各校各组织红十字会活动特色。几所高校及小学通过配乐诗朗诵来表达他们对红十字精神的理解和颂扬;上海工艺美术学院特别准备了一个微话剧,生动地再现了一个来自星星的儿童是如何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逐渐敞开心扉,令人心酸又感到幸福的过程。这是一个自闭症儿童逐渐学会用画笔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故事,就像会场门口摆放的那些色彩斑斓的画一样,那些也都是自闭症儿童用画笔描绘的他们的世界,他们的内心和我们一样多彩。

而我校红十字会一直以来服务的自闭症宝宝昊昊,此次也递交了他的作品!
呈现在各位眼前的这朵牡丹水墨画出自一位名叫昊昊的自闭症儿童之手。可能你不相信,这竟然是一个没有受过专业艺术教育的,仅16岁儿童的作品,的确,这并非每一笔每一划都是昊昊下笔的,无论是花瓣,还是叶片或叶脉,都由美术专业的学生动第一笔的,昊昊所做的工作便是模仿第一笔完成后续工作,虽说只是“抄”,但丝毫没有走样,我相信看到这幅画的人,也不能区分第一笔是哪一笔。可以说,昊昊在模仿这一方面真的可以说是天才,相信这份才能会给即将成年的昊昊带来巨大的人生财富。
文化节闭幕式的另一重要议程是为上海市红十字先进个人和集体、优秀项目及优秀志愿者进行颁奖。我校红十字会荣获上海市红十字会先进集体和文化节组织奖,同伴“大手牵小手”评为优秀项目,另外四位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
鲜艳的证书~~
四位优秀志愿者!鼓掌~撒花~
荣获组织奖和携手人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011-2014年度上海市红十字工作先进集体
这是对我们的无上肯定!我们会更加努力
仪式进行到最后,萌萌哒的小朋友们合唱了瞿大我、易凤林老师联手创作的本市首支红十字青少年之歌——《红十字精神伴我成长》,以悠扬轻快却又饱含热情的乐声为本届文化节画上句号!一年的工作又顺利地结束了,感谢所有曾经为此而奋斗的志愿者们!

我们会带着初心,继续努力前行!

期待来年,更多的惊喜与精彩~


上外红会,在你身边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