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上外红十字会在市现场初级急救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3年5月26日 记者 章韵)5月25日,在由市红十字会举办的上海市现场初级急救比赛中,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荣获了高校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一大早,同学们就精神抖擞地来到比赛地点,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比赛。本次比赛由三部分组成:理论考试、个人素质比拼和团体赛。理论考核采取笔试的形式,考察的是同学们对于急救基础知识的掌握。而个人素质比拼和团体赛则是对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进行评估。

首先是个人赛的理论考,由参加个人赛的陈守一和赵思缘参加比赛,很快,考核就在安静又紧张的氛围中结束。紧接着是个人赛操作部分的比拼,依旧是我校的老将陈守一和赵思缘同学出马。在比赛中,他们按照要求,分别进行了CPR、止血、骨折固定和特殊伤处理这四项操作。他们不仅较迅速地完成了这些任务,而且整个过程认真仔细、不落下任何一个需要注意的细节,充分保护了伤员和自己。


下午进行的是团体赛的竞争,首先是理论考,我校汪潇作为代表参与了比赛。同时在操作赛中,我校派出陈守一、赵思缘、章哲维和符晶晶四位同学出战。团体赛除了CPR和创伤救护这些常规内容之外,还加入了搬运的考核项目。前面几项考核项目分别由一名同学单独完成,而搬运则需要全队出动,一起努力。我们的队员各个身经百战,早已做好准备。然而考核前,大家却意外发现在搬运环节,评委的要求与以前的规则不同,于是四个人迅速调整好心理状态,讨论出新的方案,积极应战,最后在这一环节获得98的高分。


赛后,赵思缘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团队的力量无限大,在搬运环节的时候,当时突然发现规则有改变,情况紧急,但是大家很团结,没有慌乱,并且迅速想出对策,最后的结果也是非常出人意料的,觉得大家的相互鼓励、团队的配合真的很重要。”

在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在一旁认真考核,并对同学们做得不妥的地方加以纠正和指导。最后,大家都紧张地等待着总评结果,而得知我校获得团体二等奖的时候,所有人都欢呼起来。

我校一些非急救队的同学也来热心观战,同伴组负责人王涵在赛后表示:“我觉得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尤其是强强比拼的时候,看着特别刺激,轮到我们学校的时候,很紧张。我们学校发挥得真的很好,延续了去年的好成绩,很佩服急救队的人,而且在观战的过程中,更了解急救,觉得与急救更近了一步,更加融入红十字会这个大家庭。”

在此再次祝贺我校红十字会在本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衷心祝愿我校红十字会急救队继续努力,更严格要求自己,在来年更上一层楼,让所有人见证我们的风采,也希望红十字会这个大家庭越来越热闹,活动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