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在一起】11月8日 同伴-小驿站的约会

记者 丁磊,钟雷 又到了一周的红会下午茶时间啦~在下午场活动正式开始前,小驿站里便早已挤满了人。红会宝宝们参与的热情包裹了整个小驿站,虽然外面寒风凛冽,小驿站内却充满了温暖。

本次下午茶活动现场邀请到的嘉宾有张悦,同伴教育师资队队长;陈守一、王涵,同伴教育师资。首先大家按照惯例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交流了对于同伴教育的理解,同学们热情的发言令小驿站里洋溢着温馨愉快的氛围。

接着进入了本次下午茶活动的高潮——自由讨论&小游戏。

这次下午茶活动的主题是同伴教育,因此小游戏的内容定为回答有关同伴教育的问题,若答对可以向任意一名师资提问任意无节操问题,且师资必须回答。游戏规则刚介绍完,同学们顿时热情高涨,很轻松地回答出了题目,看来宝宝们听课十分专注呢!

首先被提问的是王涵学姐。当被问及是否有接触过艾滋病人时,王涵学姐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发生她身边的关于艾滋病人的一个故事,同学们听后都深深为之感动,并对同伴教育的现实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接下来的游戏中,气氛又渐渐放松了下来,守一学长王涵学姐纷纷接手无节操问题,妙语连珠,引得现场笑声一片。而张悦学姐则以学术范儿理性的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可谓传道授业解惑者也~~~

经过了40分钟欢乐的交流后,本次下午茶活动也接近尾声了,在活动的最后大家每个人都在留言簿上进行了留言,表达了自己对红会的祝福。


活动结束时,当谈到印象最深的师资时,“本次活动的策划者王涵学姐成为不二人选,”梁诗雅童鞋感慨道,“王涵学姐就像自己的亲姐姐一样亲近诚恳,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在红会的点滴心得。特别是她亲身感受过同学母亲因艾滋而去世的不幸,这个真实的故事真真切切地打动了我,更加坚定了我加入红会大家庭成为一名同伴教育宣传者的信念。”

而王涵学姐则欣慰地表示:“组织小驿站下午茶的目的便是让有志加入师资的红会宝宝们真正了解队伍内部的运作方式,其意义不同于大班或者小班的授课,而是以更轻松自若的方式去传达红会的理念。与此同时,这也是一个学姐学长们认识新成员、确定新鲜力量注入的绝好机会。只有师资之间加强沟通交流,找出最默契的配合搭档,才能高效地完成红会的宣传,构架强大的队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