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队培训]学习急救,让梦飞翔!

5月26日晚红会急救师资班应邀对“海之梦青海支教队”和 “山西吉县梦飞翔支教队 ” 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培训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取得圆满成功。在此真诚感谢支教队成员对红会急救队的支持和信任,也衷心感谢为此次培训认真备课、细致讲解、耐心指导的师资人员。淘气


     5月26日18点培训活动正式开始。担任此次培训活动主持人的是师资成员马雨薇,其主持风格幽默风趣,现场气氛欢快愉悦。此次培训注重急救常识的讲解和具体急救技能的实践操作。培训内容涉及诸多方面:常见急症、急性中毒、意识障碍、休克、晕厥、意外伤害、海氏急救法、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另外针对“海之梦青海支教队”支教地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我们细心的师资人员还讲解了“高原反应”的相关问题,以使支教队成员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调皮




     培训活动现场,支教队成员都非常积极活跃。大家时刻跟随师资人员的讲解进度,理论知识方面大家或凝神静听,或做笔记,并且主动向师资人员提出相关问题,我们的师资也都一一解答,学员和师资之间的互动充满着乐趣。急救技能方面主要采取师资讲解演示和支教队成员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法。支教队成员热情高涨,主动提出假扮伤员,师资人员也都规范细致地为大家演示每一个动作。小组演练时,大家更加活跃,相互包扎,互相当伤员;有的同学还不忘适时自拍,定格下自己当伤员的样子,现场好不欢乐。



     晚上8点钟时,培训活动成功结束。支教队成员和此次培训的师资们一同度过了愉悦的两个小时。

     在此,也衷心祝愿支教队的暑期支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孩子们带去理想与热情,知识(也包括急救知识和技能哦)与欢乐。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