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小招新培训】四天拥有新技能√

2014年3月30日,为期四天的急救队招新培训圆满结束。这次培训,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专业院校的老师为我们带来细致深入的讲解。首先向我们热情耐心的老师们和认真积极的同学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在正式培训开始前,上外红会负责人赵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切实地学习到正确实用的知识,也要将正确的急救知识一届届传递下去!传递爱心

     正式开始时,同学们收起玩笑和轻松,认真地记起笔记,仔细观看老师的每一个动作,生怕遗漏细节。在四天的时间中,同学们主要学习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急症处理,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创伤救护等理论和实践知识的学习,同时也进行了相应的场景演练。在救护新概念部分的讲解时,周校长以身边的实事和从前的经历为例,整个讲解生动幽默。在急症处理部分的讲解时,蒋老师给同学们看了许多真实的照片和视频,同学们都看得津津有味。在进行创伤救护时,为了演示得更直观清楚,同学们被分为了四个组进行学习。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课记笔记~

     而心肺复苏则是此次培训的重头戏。众所周知,心肺复苏是一种有效却有难度的急救方法。为了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的步骤和准确的动作,同学们一遍遍地练习着。一天下来,有些同学手臂和胳膊都很疲累,但他们却说“痛并快乐着”!淘气淘气

     图为老师指导学员进行心肺复苏。

     场景训练时,更是满满的欢乐~我们的“小急救员”们不仅要面对棘手的病症,还要面对伤员不断地捣乱。这虽然是不小的考验,可“急救员”任务完成的很出色呢!


     在学习期间,同学们也进行了两次试讲。第一次是心肺复苏和意外伤害的试讲内容。经过多次的练习,同学们的心肺复苏部分都已比较熟练。在意外伤害讲解时,同学们各显神通,将原本枯燥的知识讲的妙趣横生~第二次则是侧重于包扎固定。经历了上一次的考验,同学们表现的比上次更熟练。相信他们都能成为很好的师资!赞赞


   图为同学们试讲。玫瑰花

尽管这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深入,知识难点众多,但是从同学们考核时自信的试讲中,我们可以看到,同学们这次的培训真的收获很多!掌握急救技能,在新时代的今天,犹为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多向身边同学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传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