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名字叫做红# 第三弹 我们的同伴,我们的防艾同伴教育师资队

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

预防艾滋病青少年

同伴教育师资培训队

相互关爱共享生命

有我有你·在一起


防艾同伴教育师资队:上外红十字会三大师资队之一。

特色活动:

新生入学时的预防艾滋病反歧视同伴教育大班、后续的同伴教育小班。


亲爱的你,还记得大一入学时的同伴大班吗?

以下是今年同伴大班的照片





防艾同伴教育——我们用一支笔,一张纸,用同伴的身份,向你娓娓道来关于艾滋的种种,有痛苦,有理解,更有感动……


我们的同伴小班也是同样值得期待的。



如果你想

展现你的魅力……


如果你想交流互动……

你知道关于艾滋的十个问题吗?

你知道HIV是怎么在人体内搞破坏的吗?

你知道在艾滋病病毒存在的大环境下哪些行为会传播艾滋吗?



如果你想

收获感动……

加入我们的行列吧

把爱和希望传播出去!

那如何成为我们师资的一员呢?途径很简单!我们的同伴主持人培训班向所有人敞开大门!



  2011年1月8日-10日,上海市红十字会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在上外松江校区进行,这是继去年首次在上外试点培训以来第二次在上外进行的同伴师资培训

  2011年8月15日至8月19日,上海市红十字会在上外松江大学城校区举办了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培训班。来自上海45所高校的90名余名学生参加了这次为期5天的培训,并且均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上海市红十字会培训证书。

除此之外,上外红十字会会员还参加过ICS《说东道西》节目录制噢!

  上外红十字会41名会员在上海东方电视台参加了ics(上海外语频道)《说东道西》节目的录制。本期节目主题为Sex Education(性教育),这与红会艾滋病同伴教育中的相关问题是相通的。


摘自新闻稿原话:“上外红会会员们出色的表现源于很多会员在同伴教育小班中接受过了这方面知识的培训,我们共同期待本期节目的播出,也共同祝福红会可爱的会员们,祝愿上外红会继续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再次广而告之!~


学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更好地理解、关心艾滋病人吗?

想参加市红会培训成为同伴教育师资

传播知识,消除歧视吗?

快来报名参加同伴教育普及小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