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9月26日09级红会新会员招新

20099月——新学期伊始,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也开始了新会员的招募工作。此次招新以学院为单位,主要面向09级新生,历时3周。有很多同学虽然错过了学院的招新时间,仍通过红十字小驿站等途径踊跃报名,最终共有506名同学光荣地成为了上外红会的新会员,这也是我校红会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招新。期待这些秉承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新鲜血液,为红十字会事业带来新的力量。

09级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各位会员:

    大家好!欢迎加入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

    我校红十字会成立于1992年,并于1997年成立学生分会,在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的开展上取得了较为瞩目的成绩,在2007年更是被评为全国红十字模范学校。我校红会学生分会目前下设秘书处、组训部、宣传部、志愿服务队、预防艾滋病与反歧视青少年同伴教育师资队和急救师资队。红会对外宣传的窗口主要有红十字小驿站、校红十字官网(redcross.shisu.edu.cn)及人人网(原校内)。平时的活动会通过这些途径向同学们进行宣传,同时也会通过本信箱发送给大家,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以上三处更新的通知,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作为刚入会的会员,很多同学曾向我们咨询如何成为红会各部门的干事。在此我们也特别向新会员们作简单介绍。新会员须参加救护强化培训小班、红十字运动基础知识培训小班和预防艾滋病与反歧视青少年同伴教育小班,在试用期通过考核后才有资格成为我们的干事。可能有同学会表示程序有些繁琐,但这也正是体现了我们红会对于选拔干事的重视和对广大会员的负责。

在伟大祖国60华诞到来之际,上外红十字会为庆国庆,迎世博,特地在国庆前推出一系列的活动,欢迎广大新老会员参加。

活动简介:

“为了生命的希望工程”——上海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集中活动周即将启动,我校团委和校红十字会于92728日在红十字小驿站进行宣传报名工作。二天的中午会有签同意书的议程。

 

预防艾滋病与反歧视青少年同伴教育小班(20人左右/班)

第一场时间:2009925(周五晚6-8点)、2009926(周六9-16点)

(第一场已圆满结束,参加人数43人,大家快快报名第二场吧~

第二场时间:20091010(周六晚6-8点)、20091011(周日9-16点)

活动地点:上外日院81258129

 

红十字运动基础知识培训:1012——1015,每晚6点,在2252滚动开班;

 

109——1017会为参加1018的全市高校救护比赛的队员开展救护强化培训;

 

(以上信息详见人人网日志)

上外红十字会

200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