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上外红十字工作小结

04年我校红十字会根据实事形势,针对当代大学生特点,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相关精神,重点突出、思路明晰地开展了系列活动,具体总结如下:

一、         继续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召开一年一度的理事大会,做好会员招募发展工作并及时进行会务知识及初步急救知识的培训,完成会费收缴、会员证办理工作,积极培养骨干会员。

二、         加大预防艾滋病宣传工作的力度,全面推进预防艾滋病工作,结合今年第17个世界该滋病日,组织四十余名学生参加首届大学生红丝带信使微笑天使评选,并有1人次被评为上海市大学生微笑天使。还参加了市红十字会组织的交流座谈会,积极开展2004上海青少年预防艾滋病“青春红丝带”系列活动。组织了我校巡展,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由志愿者集中在校园内发放鼠标垫、安全套等宣传品,通过学校网站、校报、广播等多种媒体,让广大师生了解巡展的各种信息,形成了一定的声势,并在校园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继续在低年级学生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并选送优秀学生参加由市红十字会组织的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培训班。

三、         全面开展“红十字博爱行”志愿服务活动,创新红十字会的工作载体,扩大了红会的影响力、渗透力、凝聚力,进一步围绕社会热点,发挥大学生特长,开展了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动员、选拔、招募本校学生和教师为志愿者,形成了一支大学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

四、         探索出在高校学生中扩大红十字会影响力的新方法,组织多种形式、富有青春朝气的活动,去适应当代学生心理发展特点,结合防治艾滋病工作,由学生文艺骨干排演了多项文艺节目,参加了在松江校区举行的首届上海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大使选拔大赛总决赛文艺演出以及系列宣传活动。

 

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

20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