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上外红十字工作小结

今年我校积极地参加了市红十字会组织发起的多项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5·8”期间校红十字会举行了纪念世界红十字会成立55周年及《中国红十字法》颁布10周年的活动。

组织学生参加了现场初级急救知识、技能的培训,参加的学生都觉得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使他们在之前了解了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进行了实际的演练和操作,向发展成为一个全面的红十字会会员又进了一步。

推选了6名同学参加了由市红会举办的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活动回校后对2002年入学的新生进行了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普及率达到了95%

我校在九月中旬的“2002为了生命的希望工程——上海青年骨髓捐献志愿者行动活动周”期间,开展了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科普知识的普及讲座,受到同学们的关注和欢迎,很多同学都表示通过讲座,消除了之前许多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方面知识的错误观念,觉得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都积极地加入其中。

选派了2位同学参加了市红十字会组织的中韩德青少年红十字夏令营。

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都觉得自己对红十字会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作为一个红十字会会员所肩负的责任也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但他们并不会被眼前的困难吓倒,反而会更加士气十足地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去。

 

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

2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