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上外红十字工作小结

一、            参与组织我校国教学院骨髓捐献主题晚会,会上骨髓库俱乐部秘书长龚晓平介绍志愿者俱乐部的情况,张工梁研究员做捐献骨髓具体讲座。志愿者唐铮现身说法,市建行信达公司丰羽介绍志愿者孙伟同志的事迹。

二、            参与“人道法”的学习活动
选派了校红十字学生分会负责人参加了在苏州由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主办的“人道法”的学习活动。回校后对会员进行了“人道法”的传播工作,使得100位同学得到了“人道法”的培训证书。

三、            有序展开急救知识培训
100
位同学通过了4小时的急救知识培训,并获得了培训证书

四、            选派学生代表参与国际间交流
5
月选派了2名同学参加中韩大学生红十字交流活动,选派了1位同学赴德国参加了多国红十字青少年汉堡会议。

五、            参加了上海10万学生骨干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程
我校红十字会有200人参加了由赵绮同志主讲的骨干培训。培训前后共发出700份知识调查,其中200份属上海市红十字会,500份属区疾控中心。在此过程中,多次以录像形式进行普及宣传活动,一次集中近百人,在各院系中逐步进行。424523,进行了预防艾滋病知识巡回展展板,总计有3000多人次参与了此次展出。

六、            开展预防艾滋病、性病健康教育系列大型活动
429523开展了预防艾滋病、性病健康教育系列大型活动。在由我校提供的1500平方米的展出场地上我校红十字会送出了150块左右版面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制作而成的展板,为我校师生以及虹口区教育局下属的高职学生进行了预防艾滋病、性病健康教育宣传。414,在我校逸夫会堂门口,邀请了有关领导,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在活动期间,还邀请了艾滋病、性病专家来校开展艾滋病知识咨询活动并由我校组织开展了艾滋病、性病知识的二级培训,结束后各院系经过培训的同学都在各自院系再次进行知识宣传工作。429我校各院系选派了25名同学在培训部4楼举行了“预防该滋病知识讲座”。在此活动结束前后分别以调查问卷方式比较健康教育前后有关艾滋病、性病知识的知晓率的变化,发现经过此次活动知晓率情况大有改善,充分从实际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与作用。

 

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

2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