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上外红十字工作小结

今年市红会举办了多项“5·8”纪念日活动,我校都积极参与其中。广泛动员了学校的会员们参加“上海市红十字有奖知识竞赛”,会员们均表示最后是否拿奖并不是关键,重要的是能通过比赛了解更多关于红十字会的知识与精神,同时也认识到只有在理论方面有了扎实的基础,才能在今后的实践中更好地体现红会员们应有的素质,起到红会员应起的作用。

说到实践,就不能不提同学们在志愿者服务队急救技术培训的情况了。这对大多数同学来说是项既熟悉又陌生的技能,熟悉是因为它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陌生是因为很少有同学真正实际接触过,而大家都认为这对于红会员是十分实用而且必要的,因为一旦掌握了这些技能,便使身体力行地在紧急情况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成了一种能付诸于实际的可能。因此同学们都学习得格外用心卖力。对于“红十字会歌”,同学们也表现出极高的热情,自发组织学习和练习,因为同学们都觉得要从各方面支持红会的活动才算是一个真正的合格的红会会员。看着红会会员一个个都积极投身于红会的活动,红会的干部当然也要一如既往地起到带头作用,认真参加业务知识的培训,使红会各方面的管理跟上时代的步伐。

    根据总会《关于组织红十字青少年参加“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的通知》,我校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和平周”活动。在和平周期间,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各项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