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十字有个约定——记2012中国上海韩国釜山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

记者  王涵

       “夏令营这么快就结束了,回想起这几天与中国朋友朝夕相处的日子,心里真的有很多不舍。不过,一年后,我们又会在釜山相聚,这是我们和红十字共同的约定”,在2012721日中午“中国上海韩国釜山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闭营式上,韩国青少年代表林静允如是说。

        2012716日到21日,上海市红十字会在青浦会务中心举办了“2012年中国上海韩国釜山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来自韩国釜山的红十字青少年代表团一行20人,以及来自上海各高校红十字会的青少年4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上外的王涵与盛张铭参加了这次夏令营。短短的五天半时间里,中韩红十字青少年们合作参加了急救培训、国际人道法、拓展训练等多项团体活动,共同参观了东方明珠与世博纪念馆,并在20号晚上欢聚一堂进行了歌舞联欢。

       “作为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的‘老人’,我认为今年的夏令营比起往年更加丰富多彩”,夏令营营长、唯一一位参加过三次夏令营的同学——来自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陈正菁说,“今年的夏令营增加了国际人道法的游戏环节,别开生面,的确能够寓教于乐,并且这个环节对团体协作的要求很高,中韩组合更好地促进了双方之间的友谊。”在众多团队合作的项目中,到处可见中韩青少年搭档闯关、互相鼓励的身影。那一刻,国籍似乎已经不存在,只有红十字,将青少年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此次活动,在普及红十字知识与促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同时,更多地增进了中韩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上海与釜山作为友好城市,上海红十字会与釜山红十字会作为姊妹红十字会,为两国红十字青少年的沟通与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负责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上海红十字会青少年工作处张老师说:“我们欢迎上海各大高校红十字青少年踊跃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将这项活动越办越好。”

       在21日中午举行的闭营式上,营员们互换联系方式,互相赠送礼物,几天的相处已经让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是红十字的约定,让我们来到这里,是红十字的约定,让我们收获了大学生活中最难忘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