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07日上海市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11月7日,我们上外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跟随上海高校红十字志愿总队来到了阳光康复中心参加上海市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首先,阳光康复中心领导简单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过程。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代表发言总结了这几年的工作,最后上海市红十字会领导讲话并寄予了希望。下午,我们参加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讲座,了解了红会成立的艰辛过程以及身为红会会员的神圣职责。志愿服务项目创意设计动作的理论

 

与实践的讲座,则通过几个简单的案例展示了如何设计与开展志愿者服务项目,使我们受益匪浅。

阳光明媚的午后,我们又与来自复旦,同济等几所高校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高校志愿者团队拓展训练。通过两个小游戏“急速60秒”和“拼七巧板”,使我们懂得了团队合作的意义。也同时教会我们志愿者服务中必不可少的“设立目标——明确任务——分工合作——有效沟通”等几个重要的技巧。游戏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各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也使我们认识了其他高校红会中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今天所参加的活动都为我们日后更好地开展红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祝上外红会的明天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