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宝宝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13年4月10日 上外红十字会)恰逢4月2日国际自闭症日,阳光宝宝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上外红十字会志服部辛玥、童馨前往杨浦区扬帆学校参加该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二军大、上财、复旦、同济等十来所上海高校的志愿者代表。
志愿者代表到齐后,上海市红十字会阳光宝宝项目负责人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用来锻炼自闭症儿童大脑和手的协调性的手指操,以及一些锻炼他们注意力的小游戏,最后叮嘱了与这些孩子交往的注意事项和技巧。
志愿者被分为四组,分别负责四个班的学生,每个班有五六人。我们组陪伴的孩子年级较高,恢复最好的孩子无论是动作还是语言几乎与一般的孩子无异。年纪低的孩子比较老实听话、异于管教;而年级高的孩子活泼好动,一直在奔跑、玩球。绝大多数孩子的认知和理解能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好,这和他们在正规特殊学校接受教育是分不开的。在短暂的接触后,志愿者们向每个孩子分发实现准备好的小零食。
这次揭牌仪式不仅仅标志着服务基地的确立,还提供志愿者们接触自闭症孩子的机会。虽然时间短暂,但也对接下来两个月内要陪伴的孩子们的性格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有助于志愿者们在进行志愿服务之前,有针对性地进行课程安排。
祝愿阳光宝宝项目可以帮助更多的小朋友重拾笑容,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支持我们的志愿者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