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志服部阳光宝宝和阳光之家活动招新

红会志服部阳光宝宝和阳光之家活动招新啦~报名时间:10.11-10.14中午12:00-12:45,报名地点:红会小驿站
这次志服部的招新主要面对10级和09级的红会会员。阳光宝宝组招新4人。阳光之家组招新6人。因为活动的对象比较特殊,我们将会进行面试。
活动介绍:
阳光宝宝组
“阳光宝宝”在医学上有一个共同的名称:自闭症儿童。他们被称作“星星的孩子”,有着星光般清澈的眼睛,有着天使般甜美的笑容,但却生活在自己冰冷的世界里。2008年5月10日,上海市高校红十字正式 “阳光宝宝行动”,即走进自闭症少年家庭的高校志愿者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我校也成为了九所参与高校中的一员。
我校目前共负责两名宝宝,每位宝宝都有一个由4到5名会员组成的团队。活动的内容大多由团队成员自主策划。本着“安全第一”,队员们有时陪着阳光宝宝一同上课,学习烹调、捏橡皮泥等,有时和阳光宝宝一同去公园,去游泳,去逛街……队员们都期待着有一天,自闭症的孩子会走出内心的阴霾,真正与他们交心。
阳光之家组
是上外红十字会的常规项目。每个月,我们都会在一个周五下午到位于长宁区华阳街道的阳光之家活动,和那里一些有智力障碍的人们交流和沟通。我们会设计一些游戏和他们一起玩,或是向他们简单介绍一些国家的风土人情和日常对话。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外界的温暖与关怀,让他们知道自己没有被社会遗忘。身为比他们幸运的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为他们做些什么。如今,我们希望能有新一批热情,愿意与人沟通,懂得珍惜和感恩生命的同学加入我们,共同帮助社会上被忽视的角落,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报名要求:
1.需为红会会员。
2.有耐心,有爱心,有责任感。
3.可以坚持长期参加活动。(至少一学期)
4.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详细情况可以下个礼拜到小驿站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