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4月29日“阳光之家”活动记录

——记4.29“阳光之家”活动记录

难得找到一个合适的时间去阳光之家,趁着五一小长假的间隙,便向目的地出发了。

去的时候是上海近些日子以来难得的好天气,和煦的阳光晒得人心里都暖和,风里可以闻得出春天的味道。穿过熟悉的街道,熟悉的红绿灯,我们来到熟悉的华阳街道,看到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令我们惊喜的是,他们也很快认出了我们。热情地和我们打着招呼。在得到负责人的许可之后,我们很快便开始了活动。

首先是来自德语系的陈同学,她简单地和同学们复习了上节课教过的德语日常对话,看得出同学们都有认真听讲和回家复习,反馈的结果非常好。课堂上此起彼伏的回答声让我们也有了些许的成就感。接下来,她应同学们的要求,介绍了德国的几个主要城市和历史,陈同学还向大家展示了她带来的照片,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德国的狂欢节等节日。同学们的互动也让我们自己增长了不少知识。

此外,日语专业的史同学也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日本的地理概况和简单词组。同学们都认真地做着笔记。和陈同学一样,史同学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日本的主要城市以及相应的日文念法,获得了良好的课堂反应。很快两个小时就过去了,我们必须和他们告别,他们用学会的日语说着“sa yo na ra”,让我们心中也产生了好大的感动,期待着与他们的下一次见面。(上外红会志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