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4月18日“阳光宝宝”晨晨 活动记录

时间2010.04.18

地点:晨晨家

参与人:滕盛(lulu)、王丽雯(王小雯)

内容:与晨晨一起看动画片

观察结果:    

²       晨晨的对自己喜欢的事物有耐心,对自己不喜欢的事物则没有耐心。

²       对地铁线路很熟悉。

²       很容易接受新姐姐。

附文,(执笔:王丽雯)

为大家介绍一位新姐姐,她的名字叫做滕盛,小名叫LuluLulu在去晨晨

家的路上一直在担心晨晨能否接受她,我就告诉她说,晨晨很乖的,很容易接受新姐姐。在途中,我们路过一家宠物店,我被里面那只可爱小小的泰迪犬所吸引住了,然后Lulu就在担心,以为她家里养了一只狗,她担心晨晨是否此过敏。

到了晨晨家,晨晨和晨爸热情地招待了我们,晨晨还很热情和我们打了招呼。这下Lulu可放心啦。晨晨一点都不怕生呢!他拉着Lulu的手带她去看了他的电脑。后来,Lulu问了晨爸,晨晨是否对狗毛过敏,晨爸说他们以前也养过狗的,一到春天,狗就很容易掉毛。Lulu听了,倍感亲切啊!

之后,我们陪晨晨来到电脑桌前,晨晨还唱歌给我们听。哈哈,晨晨唱得还是不错的哈。上个星期,晨晨坐了新开的10号线,听说晨晨很开心。后来,晨爸拿出上海的地铁总路线。我们就考晨晨,从晨晨家到虹口足球场应该换什么地铁,晨晨一下就说出来了,2号线到中山公园换成8号线到虹口足球场。晨晨看也没有看地铁路线,就直接说出来了,我们很佩服晨晨。昨天,晨晨和晨妈上了手艺课,晨晨用橡皮泥做了2号线和3号线,还有两份石锅拌饭。我们很感叹因为晨晨做的很逼真,石锅拌饭里面的面条,牛肉,胡萝卜,青菜等都被栩栩如生地刻画出来了。2号线有点铁胆火车侠的感觉啊,突然想到以前有一部铁胆火车侠的动画片,童年的记忆总是那么美好啊。谈到13号线的时候,晨晨说他要看园区内所有的世博管,好好见识世面。世博是我们每个上海人的骄傲,我们支持世博。

晨爸看今天天气那么好,建议我们出去逗逗,但是晨晨不肯去。因为他要看动画片,我们就陪晨晨一起看了。动画片什么名字,记不清了。但是我们都看得很开心丫……

我们慢慢看着晨晨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