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4月11日“阳光宝宝”昊昊 活动记录

时间:2010411

地点:昊昊家

参与人员:朱冠赟、刘梦茜

内容:聊天、学习数学和英语

观察结果:

l        对《上海电视》有着极大的兴趣

l        很喜欢翻看我们送给他的《阳光宝宝日记》

l        喜欢朗读,但是读书的声音不大;遇到不会读的字,会积极地向我们询问

l        对学习数学及英语有些厌倦感

l        太过于依赖爸爸

l        常常自言自语,会小声嘟囔一些新闻

附文:(执笔:刘梦茜)

作为一个不久前才成为照顾昊昊的志愿者,我的心里很忐忑:担心昊昊见到我会害怕,担心我与他交流的方式不恰当,担心我做的准备工作还不够多。可是见到昊昊之后,我的疑虑就消失了,因为他是连蹦带跳的跑出家门来到了我们面前,并且一看到我就给了我一个灿烂的微笑。之后,我便做了自我介绍,昊昊一下子就记住了我的名字。我想,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刚开始,和他说话他也不怎么搭理我,我想是我欠缺一些经验。不过之后,在同伴的帮助下,昊昊愿意回答我的问题,还会时常对我微笑。

昊昊对《上海电视》其中的一篇文章有着极大的兴趣,并会小声地朗读。昊昊很喜欢我们送给他的《阳光宝宝日记》,总是翻看,遇到不会朗读的字和不明白的词组会积极地向我们询问。在我们教昊昊数学和英语时,昊昊有时会表现出了厌烦的情绪,并不时地喊着爸爸,需要爸爸的拥抱和鼓励。虽然有些厌烦英语,可昊昊还问我们,阳光学校用英语该怎么说,这让我心里暖暖的。有时昊昊嘴里时不时的自言自语嘀咕着,仔细一听,才发现昊昊在背一些时事新闻,对此我很惊讶,原来昊昊很喜欢看新闻,很关心国家大事。昊昊还很喜欢听广播,总是大声喊出love radio和里面的一些广告语,昊昊的记性真好。

由于今天下大雨,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我们决定结束这次的活动。当我们走出昊昊家时,昊昊一直把我们送出门外,并一直说着:“哥哥姐姐再见。”我觉得他肯定是舍不得我们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