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3月14日“阳光宝宝”昊昊 活动记录

时间:2010314

地点:昊昊家

参与人员:梅迪、姜德军

内容:陪昊昊画画,和昊昊奶奶聊天

观察结果:

l        昊昊喜欢画电视节目中出现的图案

l        昊昊对自然科学知识表现出兴趣

附文:(执笔:梅迪)

冒着濛濛的细雨,我和姜德军来到了昊昊家。今天只有昊昊和奶奶在家。昊昊看起来心情一般的样子,进门时也没有主动和我们打招呼。坐下来之后,我们开始询问昊昊假期里面都做了些什么。昊昊的寒假只有1个月,仅仅是我们的一半。不过我和姜德军都发现昊昊长胖了,冬天的确比较容易积累脂肪,昊昊要加强体育锻炼喔!

也许是今天兴致不高的原因。当我们提出玩游戏的建议时,都被昊昊拒绝了。昊昊一开始一直在埋头画画。后来热情的昊昊奶奶拿出葡萄干给我们吃,还和我们聊起了昊昊家的很多事情。让我们对昊昊家的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不过昊昊吃了太多葡萄干,一小盒都被他吃掉了,这是他长胖的原因之一吧。可能昊昊觉得奶奶讲话有些无聊,就一个人跑到厨房去玩。于是我也跟了过去,发现昊昊正在一面满是水珠的墙上画画。我就顺势给昊昊讲解了一下水的三态,昊昊听得很认真。我怕讲得太复杂昊昊听不懂,就尽量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语言,希望昊昊能够大致明白。不过我还是看到了昊昊的求知欲。也许日后可以慢慢渗透多告诉昊昊一些生活中的小科学,让昊昊变成一个博学的小男子汉~

从厨房间回到客厅后,我们教了昊昊几个英文单词,昊昊明显没有以前那么认真,不过态度还是不错的。

告别的时候,昊昊一贯都很有礼貌的和我们再见。期待下一次见到你喔,昊昊,要加紧锻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