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3月06日“阳光宝宝”昊昊 活动记录

时间:201036

地点:昊昊家

参与人员:黄山、潘欢欢

内容:陪昊昊玩积木、折纸盒子

观察结果:

l        昊昊做手工是很有天赋的

l        发现昊昊玩抽积木的时候很喜欢挑战高难度的玩法

附文:(执笔:潘欢欢)

今天是新学期第一次去昊昊家,又隔了一个假期没见,刚一见面昊昊就开心的叫我们“姐姐好”。我们看见他正在画画,走进一看原来是在画某电视台的台标。而且把它剪下来了,画的十分逼真呢。但是昊昊好像太过沉浸在画画中了,我们叫他做到桌前来,却怎么也不肯。最后,我们把纸笔拿着,说一起来画画,他才过来坐下。

本来打算尝试着教他英语的,但是他貌似不太愿意学的样子,于是我们只好放弃了。玩起了桌上那一袋子积木。一开始,我们玩抽积木。先把积木搭好,然后我们开始抽。一开始是一人抽一次,后来昊昊很爱玩的样子,就全部交给他了。看着积木一点一点垒高,我们也越来越紧张啦,目不转睛的盯着看。一边不停地提醒着昊昊小心,轻轻的放。昊昊看来对抽积木很拿手的样子,眼看着积木塔越堆越高,接近原来高度的一倍了。下面的积木越来越少,终于“哗”的一声,倒了。我们都笑了,昊昊也玩的很开心。我们一起把积木捡起来。问昊昊还玩不玩了,昊昊好像想自己搭造一些东西玩了,于是我们就一起来搭起了金字塔。

玩积木玩累了,昊昊好像又想折纸了。我们把桌上的篮子拿过来,里面有很多昊昊自己折的手工。有那种长长的指甲套,小时候玩的“东南西北”,纸鹤等等。昊昊想折一个方盒子。于是我们就一起帮他折。但是中间还遇到了一点小困难,好像想不起来怎么折了。最后,在我们三个的一起努力下,终于完成了一件作品。我们还帮他拍了几张照片留念。

  要走的时候,昊昊爸爸出来了。问昊昊“喜不喜欢姐姐来啊”昊昊说“喜欢”。听见这句话,我心里面有点小小的感动。虽然今天天气很恶劣,下着大雨,但是回去的时候,心理还是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