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2月07日“阳光宝宝”昊昊 活动记录

时间:201027

地点:昊昊家

参与人:朱冠赟,孙清

内容:学英语,做兔子灯,玩多米诺骨

观察结果:

l        对英语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对新事物充满着好奇心

l        上课上到一半时爱乱写字,画画

l        上课喜欢呼唤“爸爸”

l        喜欢自己动手完成游戏,很能独立,十分好

附录:(执笔:孙清)

本来按组长的意思是要带昊昊去蓬莱公园玩的,不过天公不作美下了雨,只能放弃原计划。今天一到昊昊家,昊昊十分听爸爸的话,对着我们亲切的叫了声哥哥姐姐好,让我感到十分兴奋。

一开始我们教昊昊学写26个字母的小写方式,一开始还是有点碰壁,昊昊说不学,不过当最后我们拿出笔袋时,好像这个一下子吸引了他,他拿过去玩弄了下,我们顺便也提醒昊昊,那东西时要经过对方允可,再说谢谢。由于好奇心的推动,他本想把笔拆着玩,于是我们也顺着说“昊昊和哥哥姐姐学好了26个字母就给你玩好吗?”他有一口答应,很乖的学习。我们分别写好大写字母,对应写好小写,接着让昊昊和我们念,再跟着我们写遍,然后打乱顺序给他连线,我们一共分了四组教他,他很聪明,一教就会了,还很安静的学习着,让我们有一丝欣慰。最后我们还不放心,帮他抽查了几个,他也很正确的回答了出来,乘热打铁,我们继续教了他一些单词,按着跟读,照写,连线,填空的方式学习这些单词,并要求用刚学习的小写字母写。总体来说学的还是不错,为了奖励他,我们还陪他做了兔子灯,做完之后还为他拍照留念,昊昊似乎对完成的作品很是满意。最后乘还剩下点时间,由于积木他已经玩腻了,我们把积木当多米诺骨。我们由简单开始教他,昊昊很是聪明,一个来回他就会了。接着我们还搭成“和”,“人”字,最后一个钟由昊昊亲自完成。

很快时间就过去了,今天昊昊居然把我们送到电梯口,本来还想送我们下去,但是外面下雨有点冷,我们还是劝他回去,最后挥手道别。虽然只是昊昊只是送我们到电梯口,但是我们还是很感动,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