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1月24日“阳光宝宝”晨晨 活动记录

时间2010.1.24

地点:晨晨家

参与人:王丽雯,潘晓君,邵运希

内容:陪晨晨聊天,玩UNO,迷宫等

观察结果:   

²  他对于袜子的狂热态度,让我们叹为观止.

²       听晓君姐姐说脾气好了很多

²       对于颜色不能很好的分辨,需要有人提醒。

²       对地铁和股票等很感兴趣。

 

附文,(执笔:邵运希)

  这次是我和王丽雯第一次做志愿者来到晨晨的家。

  上楼的时候我还在为第一次的见面紧张,晨晨的家的大门一打开,晨晨妈妈非常热情的把我迎进门,我还没有即使换好拖鞋,迎面走过来一个个子高高,圆头圆脑的男孩子,热情的拉过我的手坐到沙发上,在我还没有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抬起我的脚摸起了袜子,还专往怕痒痒的脚底板看,看到我诧异的表情,晨妈妈和晓君姐姐为我解释解释,原来他是为了要看袜子底上的字,可惜我的袜子上面没有字,只有一个个的爱心,晨晨就拿那些爱心认起了颜色。检查完我的袜子,他又急切地拉起我的手想看我手腕上的手表,可惜我没有戴手表,浴室他又回去纠结袜子了。这一次,他把晓君姐姐的袜子给完全脱下来,和她交换袜子穿,晓君姐姐也很善解人意的满足了晨晨这个心愿。

期间,晨晨向我们询问住址,他竟然可以说出我们乘几号线,可想而知,他对于地铁路线的狂热态度。另外,晨晨对于股票也是精通一绝呢,股票的名称,代码,都能记得一清二楚,相当的了不起。

随后我们走起了迷宫,由晨晨妈当裁判,看谁先走到重点,最后经过我们死人的努力,终于走到了重点。之后还有几副立体的图像,这可是晨晨的强项哦,他一马当先就走到的重点,让我们这些做姐姐的都好生钦佩。

玩好了迷宫,晨晨妈提起玩UNOUNO有利于晨晨观察和分辨颜色。然后晨晨妈叫来了腼腆的晨爸来于我们一起玩。第一轮由晨晨妈获胜,等到第三轮的时候,晨晨获胜了。但是渐渐晨晨便失去了耐心,于是他回到自己的房中玩起了电脑。玩了几盘之后,我们来到晨晨房间与他道别。

晨晨临走前不忘把袜子换回来,他对袜子上的条纹和颜色的认真劲使我们每个人都笑开了怀。最后临走,依然是热情的晨晨妈和晨晨把我们送出了门。

活动结束之后,子啊我脑海中,依旧有那洁净的房间,可爱又机灵的晨晨,热情的晨妈,算术极棒的晨爸,以及那间充满了温暖的屋子。这里面,包含了许许多多人对于晨晨的关爱和疼惜。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的晨晨,能够自信而欢快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