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1月17日“阳光宝宝”昊昊 活动记录

时间:20100117

地点:昊昊家

参与人员:恽怡峰 黄山

内容:画图,下飞行棋

观察结果:

l        对于电视中的内容有着深刻的记忆

l        昊昊还是比较喜欢飞行棋的

 

附文:(执笔:恽怡峰)

    新的一年了,寒假的第一周,我们便去了昊昊家,今天爸爸也在,昊昊显得有些异常的兴奋。

    我们到的时候昊昊就在嘟囔着日环食,日环食,可能正好是前两天日环食的缘故吧~那我们就顺势问了一些关于日环食的问题。昊昊这下来劲了,还动手在本子上开始画起了日环食过程中的形状变化。

    先是在纸上画了缩略版本的过程,后来好像是有些来劲了,开始做起了大图版本,一张一张的画了出来。然后画完草稿还很认真的用橡皮把不需要的部分给擦掉了。最后一张一张的剪了下来,按照顺序摆在了桌子上。

    日环食画完了,我们问昊昊要不要玩一点别的,或者是看看英语什么的,昊昊都说不要。我们也有些尴尬,后来在我们的软缠硬磨,以及爸爸的帮助下,终于说服昊昊和我们一起玩飞行棋(昊昊还是有些任性的哈哈)。

    飞行棋中,昊昊经常会制定一些新的规则,“飞”的时候也会将棋子到空中飞好久才降落到下一个,甚是可爱~~~

    寒假调班的关系,下次去可能要到开学了~~~昊昊加油啊~~~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