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1月16日“阳光宝宝”晨晨 活动记录

时间2010.01.16

地点7号线、张江有轨电车

参与人:郑莉(莉莉安)、张洁倩(teddy

内容:搭乘张江有轨电车

观察结果:   

²   很能听取别人的意见,乘电梯的时候让他站右边,之后再坐电梯他就会记住。

²       越来越懂得分享了,就连他喝饮料的时候也会送到我们嘴边让我们喝。

²       很遵守纪律,记得以前坐地铁的时候,晨晨都会堵在门口,现在他会乖乖的站在门边上等车上的人下车了之后才会上车。

²       不小心撞了我们一下之后,会揉一下以表安慰。

附文,(执笔:张洁倩)

  今天晨爸晨妈有事在身,所以我和郑莉要带着晨晨去坐张江有轨电车。这对我和郑莉来说可是新鲜的很。其实话说,要不是晨晨,很多轨道线路我都不会去试,这倒也不错,好让我们这些个路盲熟悉一下上海。

  早上930,我们约在7号线的船厂路站交接。(7号线我也是第一次坐呀~)我早早到了,接到晨妈短信说他们在站台的座位上等我们。我这就找了过去,远远的就看到了晨晨,不知道是因为看到我了还是因为等一下要去坐有轨电车,晨晨很是兴奋啊,马上朝我跑了过来。一看到我就拉着我要上地铁,晨妈说,“还有一个姐姐没来呢”,他这才安静下来。不过,总是有些小兴奋的,晨晨一直在走啊走,看样子是很着急呢。晨妈说,还是坐我来的那个方向的地铁,到龙阳路然后转2号线,1站就到张江了。

  不久就来了一辆地铁,晨晨和晨妈倒是眼力很好,看到了站在车门口的郑莉,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晨妈就拉着晨晨就往哪个门冲了过去,果然是郑莉呀。一开门我就和晨晨上了车,跟身后的晨妈晨爸道了声别就踏上了我们的有轨电车之旅。

我们三个找了空位坐了下来,我和郑莉一人一边夹击晨晨。坐下了才仔细观察了晨晨,今天眼睛有些红,看样子一定是昨天对着电脑看了一天吧,周五嘛,作为炒股专家的晨晨自然要研究一下股票一周走势。

  我们要坐好多站才能换2号线,于是作为路盲的我们就有些迷糊了,“下一站应该到了吧”,我和郑莉交换了一下意见,觉得下一站应该就是“龙阳路了”就拉着晨晨起身,但是他就是不肯起来,还大叫说“还没到!”这个时候,报站器里传出了乘务员姐姐美丽的声音:“光华路到啦!”我和郑莉果然汗颜,地铁嘛,果然该听晨晨的。

  7号线下来,晨晨熟门熟路的找到去换乘2号线的路,上了2号线,人很多,我们找不到位子,就站在了门口的地方。晨晨好像很喜欢看窗外,之前和他坐地铁的时候也是如此,一站在门口就喜欢把脸贴在玻璃上,趴着看窗外。

2号线下来,我和郑莉就完全没有方向了,晨晨倒是一个劲朝一个方向冲。我们跟在他后头,拉着他让他慢些走。好不容易看到了一个乘务员,问了有轨电车在哪里,果然,再一次印证了晨晨的神奇,就是他走的那个方向。

  终于找到有轨电车啦!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在大马路上的“子弹头”呢,看起来好先进啊!大概是我们也太激动了吧,就跟着兴奋的晨晨一起朝电车跑了过去。进去一看!果然先进啊!连站着的地方都有靠背。果然是人性化啊。

  车开动啦,其实车速并不是很快,但是开得很平稳倒是真的。我们上了车,本来是站在两节车厢的连接处的,很宽敞,但是站了没多久就晨晨就往人多的地方走了过去,一开始我还不明白,原来啊,他是去看这辆车的路线图,还一直在背站名呢。大概是晨妈对晨晨说只能坐一半的吧,晨晨把站头数了一遍,一共14站,挑了第7**路紫薇路站,我们就准备在那里下车。我们观察了之前一站下车的那个叔叔,原来啊,电车的车门也设计的很先进,到站后门上的那个按钮会变成绿色,这个时候,如果有人要下车就按一下那个钮门就会开,如果没人下车的话就不必开门了。晨晨早就想按那个钮了,所以早早的贴着门站,一变绿就按了下去。

   下了车,我们就往反方向的车站走过去了。电车的车站和地铁的有点像,站台高出一截,下面是用黄色油漆画的“请勿站立”的字。晨晨倒是很有危险意识,小心翼翼地把脚伸下去然后又缩了回来,嘴里一直说“危险,危险!”很好!这样坐地铁就不用担心他的安全问题了。

   电车的间隔可是很长的,要15分钟左右。不过奇怪的是,一向是急脾气的晨晨在等车的时候倒是很有耐性,一点都没有急。只是一直走来走去,晨晨一直都闲不下来的嘛。在等车的时候郑莉姐姐提议说给晨晨拍张照,不过被晨晨一口拒绝了。

   回去的车来了,我们上了车,晨晨看起来很是老练,找了司机叔叔后方的一个位置就坐了下来。然后就一直望着车外。看看车外,路牌上都是什么“伽利略路”“鲁班路”“李冰路”什么的,怪不得这里会有这么先进的电车,张江“高科”名不虚传啊!

   就在晨晨看得出神的时候,我凑到他面前对他说“等会到站了,你和这辆车拍个照吧~”这回他倒没有拒绝,很爽快的说了声“好!”

   到站啦!给晨晨和电车照了张相,我们又原路返回,把晨晨安全的送到晨妈手里。这一次,倒是让我和郑莉姐姐长了不少见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