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1月09日“阳光宝宝”晨晨 活动记录

时间201019

地点:晨晨家

参与人:夏觅(虾米)、游晓艳

内容:陪晨晨玩游戏(晨妈说要完成钢笔字但是只要提到钢笔字晨晨就不干了)。

观察结果:

²       最近股市的动荡并没有减弱晨晨对股市的热情

²       只要一叫晨晨写钢笔字了他就说还是玩刚刚那个游戏

²       晨晨对上海地铁真的不是一般的痴迷

²       晨妈真的老可爱了- -

 

附文,(执笔:游晓艳)

上一次由于自己的原因没有见到传说中的晨晨,今天带点兴奋又带点紧张地去了。到晨晨家楼下的时候,夏觅学姐电话我问我是不是迷路了,这种事情当然不可能发生了。我有继续带点激动带点紧张地钻进了电梯,一路忐忑地上升到了20楼的高度。心想着见招拆招地就按了门铃,刚“下手”就听到了里面晨爸热情的声音。果然,晨爸很热情地把握招呼进门,他转过头去对晨晨说“晨晨啊快来,这次来了一个新的姐姐,快来叫姐姐好,问姐姐家离哪个体贴站近。”我顺着晨爸的目光看去,一个比我高大的男孩子,原来他就是晨晨,和想象当中不太一样。晨晨听了晨爸的话,跑过来非常有礼貌地对我说了一句姐姐好,然后就转头一直激动地念着一串电话号码。

从晨爸和晨晨对我初次到来的反应上来看,我就觉得真的没有后悔来这里,因为他们都很好相处的感觉。紧接着,我们来到了晨晨家的客厅,有些拘谨的我一开始还不太适应,夏觅学姐给我介绍了很多晨晨的情况,说晨晨兴趣广泛,最大的兴趣就是股票和地铁,这时才反应过来原来晨晨刚刚嘴里那串数字是电视台财经节目的热线,学姐还介绍说晨妈在出门之前交代了四件事情要晨晨完成,当然包括让晨晨头疼的写钢笔字。之后晨爸回房间看电视了,客厅里留下了我们三个人,夏觅学姐问晨晨要不要玩UNO纸牌。晨晨答应了,还介绍说这是十一的时候买的。之后我们三个人欢快地玩起了纸牌,期间夹杂着晨晨各种奇奇怪怪的声音以及晨爸在房间里“吼”出来的“晨晨啊,不要叫”。游戏在我和学姐手里还有一堆牌儿晨晨却叫了好几次UNO的结果下结束了。第二件,要写钢笔字了,晨晨当然是不愿意的,趁夏觅学姐去上厕所的时候钻进了书房,研究他的股票去了。

就在我和学姐想要劝他离开电脑时,晨妈进来了。话说晨妈的热情真的震惊到我了,哈哈,真的好可爱啊。一看到我就说“诶~我刚刚在楼下好像看到你诶”,惊傻了的我努力回想刚刚上来的时候好像是有见过晨妈,好吧,这不是重点。晨妈来了之后,终于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晨晨从电脑桌前挪开。之后我们四个人一起玩了两盘飞行棋,第一盘在吃啊吃啊中以晨晨母子的失败圆满结束,第二盘,由于本人一不小心把晨晨的棋吃掉而惹到他不想再玩- -好吧,又九牛二虎之力我们把他挪到客厅里,一起玩砸蛋和抢手游戏。抢手游戏可是晨妈自己发明的哦,她还活捉我们三个人六只手呢。最后,晨妈是真的HIGH了,放着不太听话的晨晨在一边,和我还有夏觅学姐三个人一起玩海带拳,我们自然也被带动得HIGH到不行啦!

很快的,两个小时就这样结束了,我的第一次与阳光宝宝亲密接触圆满完成了。出门,突然觉得很轻松,觉得我们的活动不仅是我们陪伴阳光宝宝,我们自己也得益良多。面对这样一个可爱的家庭,我想我能坚持定期去陪伴晨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