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华阳街道阳光之家

20091120, 上外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又来到了华阳街道阳光之家进行常规活动。

    本次活动有来自大一和大二的新志愿者加入。下午2点,在阳光之家项目组组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冒雨从松江赶到了华阳街道。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是教授简单德语和日语。来自08级德语的陈同学首先向阳光之家的朋友们介绍了德国的基本概况,第一次接触德国文化,大家感到非常新鲜。起初我们的志愿者们都有些顾虑,担心自己没有经验,然而在讲课的过程中,她们渐渐找到了信心,还学会了如何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我们来自09级日语的史同学和顾同学虽然是大一新生,但她们初生牛犊不怕虎,教起日语来照样有板有眼,大家都学得很认真。志愿者们的热情深深地感染了阳光之家的朋友们,活动结束后,甚至还主动地和我们的志愿者交换联系方式。

    初冬的下午细雨绵绵,而此刻的阳光之家却充满了温暖。我们的志愿者和阳光之家的朋友们都十分期待下一次的相会。(龚莺萍)

                                                             上外红十字会

                                                                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