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上外红十字工作计划

今年我校红十字会要一如既往地把持良好的工作传统,在稳定中求创新,紧紧围绕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主题,按照市红十字会青少年工作部提出的工作要求,开展各项红十字会的活动与工作,具体计划如下:

一、        有序做好新生入会、组织管理等工作
向新生广泛正确地宣传红十字会,调动学生们的入会积极性,广泛招纳会员。
有序、仔细地做好会员证办理、会员名单登记、收缴会费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二、        公开竞聘完善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干部
以海报形式宣传,公开竞聘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三部(组织部、外联部、宣传部)正副部长,并公开、透明地进行面试、选拔工作,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好中选优,择优录取,最后向全校广大师生公告。

三、        召开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学生分会成立大会
召开简短隆重的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届时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学生处的领导老师们以及所有新入会的红十字会员同学参加成立大会。宣讲我校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成果,并宣布并颁发聘书给新招募的学生干部。

四、        全面展开会务知识培训
依照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的惯例,以讲座等形式全面展开会务知识培训,争取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五、        展开急救培训、建立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虹口校区医疗急救队
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松江校区已有一支有一定规模的医疗急救队,今年借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学生分会成立之机,在新会员中招募成立一支虹口校区医疗急救队,进行急救包扎、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培训活动,并且由急救队的同学们自己编写教程再向其他红十字会员进行急救培训,争取全面普及各方面的急救常识。

六、        配合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做好全国红十字模范学校申报、迎检工作
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责态度做好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积极配合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做好全国红十字模范学校申报、迎检工作,争取获得佳绩。并做好接待市红十字会领导来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调研、检察的工作。

七、        做好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工作
以一贯持有的风格在新会员中做好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工作,在学生会员以及教师会员中选派代表参加上海市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师资培训班,回校之后在校内展开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的各项活动,并向其它我校红十字会会员及非会员介绍相关知识。

八、        组织、宣传动员义务献血工作
在新生会员中加大义务献血的宣传动员工作,接受、组织好自愿参加义务献血的学生工作。

九、        积极参与5·8世界红十字日大型主题活动
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5·8世界红十字日大型主题活动,创新地组织策划各项校红十字会的活动,将红十字会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向高潮。

十、        中—韩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
中—韩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也作为红十字会每年的常规项目,今年一样要选派优秀的学生代表参加,将中国红十字会学生会员的良好面貌展现给他国,并起到加强红十字会国际交流的目的。

十一、            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服务队已成为我校红十字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新生会员中要继续引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有乐于奉献精神的新生血液,充实我们饿志愿者服务队,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的良好形象以及素质,继续把持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工作以志愿者服务工作为抓手的模式。

 

 

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

2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