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上外红十字工作计划

今年我校红十字会要紧紧围绕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主题,按照市红十字会青少年工作部提出的工作要求,开展各项红十字会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            在新生中做好红十字会会员发展工作,加强规范化管理
在新生中发展一部分新会员,积极做好新生入会教育,广泛吸收会员,开展会务知识培训,也要做好实际的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规范化管理我校红十字会,根据人员变动等实际情况,尽早完成理事会调整工作,使学生分会的组织体系得以进一步的明确,并且要对学生分会的干部进行适当的培训,推动红十字会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            在会员中开展急救包扎培训
对每一位校红十字会会员进行急救包扎培训是我校的一项惯例,对于新入会的新生会员要认真仔细地开展急救包扎的培训活动,培养红十字会员应掌握的基本技能,普及各方面的医疗常识。

三、            做好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
在学生会员以及教师会员中选派代表参加上海市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师资培训班,回校之后在校内展开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的各项活动,向其它我校红十字会会员及非会员介绍相关知识,并争取做到知识普及,做好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

四、            加强“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工作,积极参与红十字会的各项活动
加强“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工作,号召带领我校红十字会会员尤其是新生会员在红十字会的各项大小活动中积极参与、认真投入,以良好的态度表现,争取圆满出色的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认真贯彻红十字会的各项精神,使我校红十字会会员们得以正确理解红十字会的意义与作用,并且培养其积极奉献的良好道德素质,从而对红十字会做出一定贡献以及成绩。

五、            以志愿服务工作为抓手,探索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工作的新模式
按照市红十字会要求进行高校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的招募,在“5·8”前后完成校红十字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建立工作,提出志愿者服务计划。并带领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去,磨练我校红十字会会员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的良好形象以及素质,开创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工作以志愿者服务工作为抓手的新模式。

六、            加强国际间交流,宣传上海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良好形象
创造把握与他国红十字会的交流机会,积极参与国际间的交流活动,建立、宣传上海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七、            随时准备积极响应中国红十字会发出的各项通知、呼吁
随时准备应对国内外的大小突发事件,随时积极响应中国红十字会发出的各项通知、呼吁,做好各方面应对宣传工作。

 

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

2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