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初级急救培训开班 学生积极踊跃参加(贤达报道)

(记者 金鹭)513日晚六点整,教学楼B407的教室里,来自本院各专业的近百名同学济济一堂,共同参加由我校红十字会举办的初级班急救培训活动。

作为2008年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5·8红十字日”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校红十字会特别挑选了获得06年上海市急救比赛金奖的急救队员王晨君(05国贸1)以及获得07年上海市急救比赛银奖的急救队员沈丹玥(06金融3)分教授学员们心肺复苏(CPR)和包扎的基本知识,并指导学员们进行亲身实践。

首先,王晨君同学介绍了心肺复苏(CPR)的概念,具体的实施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接着他一边仔细的用道具向大家做起示范,一边风趣而又耐心的讲解着要点。大家听的聚精会神,就连之前窃窃私语的学员们也开始凝神谛听。到了学员们亲身实践的环节,对着价值万元的比赛专用道具,同时也为了更好的掌握心肺复苏的技巧,学员们纷纷踊跃上前,在王晨君同学的悉心指导下,认真而又准确的完成了实践。

在包扎教学这一部分,按照活动安排,沈丹玥同学先为学员们播放了由市红十字会制作的关于各种止血方法的视频。在每段视频之后,沈丹玥同学都对具体动作进行详细的讲解以及示范。之后,学员们被分成小组,分别使用三角巾互相进行“实战演练”。沈丹玥和急救队负责人刘德龄、王振宇也来到各个小组,不耐其烦的重复着示范,纠正学员们在包扎过程中的错误,规范他们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