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24日 08年度救护包扎培训拉开序幕【松江报道】

421日晚6时许,08年度的救护包扎培训就此拉开了序幕.英语学5126教室里,众人正聚精会神地听着上外红会的赵绮老师亲自主讲的急救包扎培训课程,现场如此安静以致一个小小的手机振动都能使人不安,大家都怕听漏记漏了什么。

这是上外红会为了切实完成市府今年的实事之一-----在市民中普及救护知识,培养新会员、推广红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增进在校大学生紧急应变和自我保护能力而进行的系列教育活动之一。从课程开放报名之始就受到了上外学生的强烈关注,前来报名的同学络绎不绝,有很多更是慕名而来。

在现场的教学过程中,赵老师首先讲解了相关的理论知识和急救包扎的重要性。在教授心肺复苏技能的过程中,她细心地讲解每一个细节,并借助假人道具使同学们能够直观地领会心肺复苏的要点。此外,通过自己亲身事例的分享,赵老师也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明白了心肺复苏这门技能的重要。老师还特意讲授了在一些特殊条件或突发状况下的救护和自我保护,使大家明白,人道,不仅仅是对他人,也是为自己。

之后是当天第二项重点课程——急救包扎。在这里,赵老师更是采用了多媒体教学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不但加深了学生的理解,同时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使大家学习的欲望和兴致更强烈。对于个别比较复杂的动作,赵老师特别说明了三角巾的折叠,在现场学生助教的配合下演示这些复杂动作,然后由她和学生助教帮助那些有疑问的同学完成动作。

在紧凑有致的节奏中,课程高效地讲解完毕。约9时许,赵老师擦了擦额头的汗走下讲台,看到大家都为学会了新的技能兴奋不已——对与课学生来讲,这样的课程实际、贴近生活,学会的是一门用的着的真本事。赵老师自己也很高兴,毕竟,只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红十字会的精神才能得到更好、更广的发扬。

本次活动将在我校持续进行,如有意加入此项培训者,请关注我们的网页http://redcross.shisu.edu.cn和松江红十字小驿站的通知.